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

Struggled Life經典全紀錄之外星人牽牛!

上禮拜我肯定是被外星人附身,經過『好美棉被嫁妝行』時,
突然空虛寂寞覺得冷,便想買個大抱枕,其實已經肖想很久了!
但因為床單是全素面黑色的,也沒任何圖案花樣,
原本在外面就比較難找到批配的大型抱枕,
老闆娘說可以另外訂,但是得等幾天。又得等我就打消念頭了~

接著老闆娘翻箱倒櫃找出其他花色的抱枕枕頭套,
一件一件翻,很醜的藍色,帶綠帽的綠色,體態變形的小熊......
終於翻到一件天人合一的乳牛枕頭套!!!

老闆娘:這件好!這個蠻牛的,跟你的床單百搭!!!

我:這.....  這是乳牛吧!?!?

老闆娘:不對!這是蠻牛,配你的黑色床單剛好!

我:..............    好!買了~

因為外星人附身,腦波頻率太低,一時情迷意亂就下訂了!
回家想想怎麼看都不對,我個性這麼溫馴的人怎麼會搭配蠻牛呢???
重點,他明明就是乳牛,也不是蠻牛啊~~~
想當初米小絲換了整組的乳牛寢具,我還失心瘋笑到肚子抽筋,
而今物換星移,人事全非,我竟然妄想在房間裡養一頭牛!
還是一頭偽裝成蠻牛的乳牛!!!!!
艾嘉姊,這頭牛是妳家那頭生的嗎!?!?

昨驅車要前往公館牽牛回家,正式我一連串Struggled Life的開始!

一路騎過文化路,華江橋,到和平西路一路順暢,
到龍山寺前停個紅綠燈,突然機車熄火了!!!!!
天啊!難道是最近生活太Struggled,觀世音菩薩的旨意要我進去拜拜!
是的,我想一定沒錯!這是觀世音菩薩的意思~
於是乎,機車踩了幾下仍然發不動,丟在路邊就走進龍山寺參拜,
拜了一圈,順便還請月老賞賜一條姻緣線,順利入手!

**題外話,N年前還是個青澀男大生,和三五好友一起到龍山寺拜拜,
聽說龍山寺月老姻緣線非常有名,拜完二哥,三官大帝,地藏王菩薩之後,
看月老旁邊擺了籤筒,一堆人在那擲筊,索性跟著求籤!
笑杯,蓋杯,笑杯,蓋杯,輪流無情的攻擊我,
最後終於允杯,歡天喜地獲得月下老人賞賜籤詩『上上籤』!
原來月老不斷KO我,目的是要讓我獲得最終的上上籤,
只能用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來形容我,
抱著120萬分感謝的心情拜了又拜,感恩再感恩,
回頭與好友分享這支上上籤,眾人讚嘆羨慕之餘,猛然發現,















關聖帝君籤














瞬間高潮了!
原來都是月老弄人..........  上上籤.......**



本想離開,有鑑於近來Struggled  Life不斷上演,
就誠心再向觀世音菩薩求支靈籤,內容是秘密!  XDDDDD
正當我在一旁研讀籤詩內容時,兩位來自外國的朋友出現了!
我瞧他們倆站在籤筒前若有所思討論了一下,
各自從籤筒中直接拿出一支籤,便來找籤詩!
不知者無罪,想必觀世音菩薩本著慈悲為懷,渡化眾生的本意,
一定會給他們兩位皈依佛門的外國人最中肯的指示~

接著外國人拿了籤詩也站在一邊研究了一下,
我發現他們中文挺好挺標準,閱讀上應該不是問題;
不一會兒,他們竟轉向我,問我是否能幫他們翻譯!
囧rz  我一臉呆樣看起來像是從美國回來的ABC嗎?
或是看起來像CNN還BBC駐台記者?

Calm Down!

想當初王牌製作人Toby Simkin在高雄,我也當了一個禮拜的地陪,
區區觀世音菩薩靈籤應該難不倒我的,
畢竟我當初英文都好到能獲得三張VIP門票了!!!
第一排耶!第一排正中間的實力應該是不容小覷的~








一手接過籤詩,幹!銃三洨我托福肯定0分!

第73首  上上籤---蕭何月下追韓信

春雷震起蟄中蟲,脫卻塵凡出舊墉;
忽遇風雲交際處,自然變化得成龍!

這籤詩除了莎士比亞之外,沒有人能翻譯了!
還好,外國朋友中文還不錯,
只好夾雜著中英文解釋籤詩的意思,
結果,外國人還是不明白這種籤詩到底有何意義?
我問他們像觀世音菩薩求什麼?

答:沒有!

沒有問題拿什麼屁籤詩!!!
黃大仙再世也無法解決這樣的謎題,
恐怕即便柯南在現場也無可奈何~
於是我告訴他,籤詩的意思是一切會迎刃而解。

外國人:所以蕭何韓信是好人?蟲會變成龍?
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      沒錯!!!只要找到蟲,你就到達南天門了~

我的英文老師們肯定因此一輩子良心不安,
全國家長應該也抱著感恩的心,
好佳在我畢業後沒去當老師.......

另外一位外國朋友的籤詩,

第九十四首  中中籤---王君公避世牆東

小人君子別賢愚,是有差訛何是非;
琴遇知音當鼓操,爭如定靜得便宜!

他問我王君公是誰?
天,人生的跑馬燈瞬間閃過無數姓王的人,
我不知道是誰啊!因為跑馬燈的LED沒有亮,
他只是閃過去,沒有給我看王君公的本名!!!
難道是王建民?還是王淳萱?莫非是王下七武海?
最後,我還是只跟他說籤詩隱含的意思.....

這時候如果在拿唐詩三百首來讓我翻譯,
想必我都能隨手揮灑一篇英文作文吧~



好了!拜也拜了,籤也求了,但是機車並沒有因此發動!
我想外星人還在我的體內無誤,
為何機車壞掉我竟然沒直接牽去機車行修理,
而是把它停在路邊,去廟裡拜拜祈求觀世音保佑.......
龍山寺裡應該沒有供奉主管黑手的神明吧!?!?!?
外星人的文化可能跟地球不同,才會讓我腦波減弱跑進去拜拜!

Struggle來了!
在路邊踩到腳都抽筋忍不住幹聲連連,
上個月才因為發不動花了2000元換了電瓶和啟動馬達,
怎麼可能現在又發不動???
難道外星人的腦波能直接破壞機車???  IMPOSSIBLE
最後在眾人行注目禮之下默默牽車到機車行請老闆檢查,

電瓶壞了!!!

天殺的我才換一個月!!!
外星人跟我有仇嗎?為何要用腦波破壞電瓶?
難道是因為電瓶造成地球暖化?殺死北極熊?破壞臭氧層?
還是外星人發射腦波也要吃我電瓶供的電???

結果老闆拿出全新電瓶和三用電錶來測試,
果然是電瓶壞掉無誤!    並且確定是外星人所為!

我載著壞掉的電瓶前往公館牽牛,真的好牛!






希望外星人可以跟他交配,生出外星蠻牛新品種!
這也算是我幫地球做一些國民外交~  盡一點公民義務!

接著馬上飆車回之前修機車的地方,還好沒打烊,
修機車的師傅意思說,在他們那邊修都會給顧客做保固,
機車在路上故障應該牽回去,或打電話請他們處理~
馬的我人在台北市,是要我徒步牽車牽到板橋?
連店名都不曉得,0北是要去哪裡查電話?
師傅又說我應該請那位老闆想辦法過電讓機車發動就好,
雞掰!我是黑手嗎?外星人是黑手嗎?腦波強就懂這些嗎?
連觀世音菩薩都束手無策了,外星人的腦波只會吃電不會修車,OK!!!

討論不出一個所以然來,正巧被我眼尖發現老闆在裡面,
馬上邀請老闆加入討論串,老闆可能看到外星人附我身,臉紅!
並且與師傅站在同一陣線,劈哩啪啦瞎扯一堆沒辦法退錢的道理,
還說要換一個全新的電瓶給我,是要我帶回家開蚊子館養,
還是要幫外星人裝一個備用電池???
搞到最後外星人爆氣了!!!

『放著!通通不要換!我自己拿去找人檢查!』

老闆質疑,這壞掉要檢查啥?

『我總要知道是你們黑心換了一個壞的給我,
   還是電瓶本身就有問題吧!?!?』

老闆立刻說要請現場師傅幫我檢查!

免!我自己回去打電話請報紙來檢查!』 氣勢腦波都很強!

老闆馬上變臉惹!     改口說可以退錢!
並且又開始一堆那些價錢是包含店租,電費什麼阿撒布魯工錢等等,
真的沒辦法退我全額怎樣嘟怎樣~
馬的!電瓶拿回去充飽飽還不是照樣當二手拿去賣別人,
說不定別人也有外星人附身需要裝備用電瓶!
最後,外星人同樣本著慈悲為懷的心情,老闆退了500元~

以上,有夠Struggled吧!
















但這一切都還沒結束,搞完回到家夜市人生都快演完了,
沒有夜市的人生,外星人的腦波也完全派不上用場!
同時,隔天要交的報告一個字都還沒寫,原來真正的Struggle才正要來!

報告打到一半,夜市人生也開始重播,
一邊看一邊噴淚,這樣報告是要怎麼打的下去!!!

人生啊~  隨時隨地充滿Struggle~



Life is a Struggle.
Just let it be, but never let go!!!




By the way, 為了證明歷經一連串英文翻譯訓練後,英文突飛猛進,
今天正好隔壁大姊提到北北基英文考蠻難的,就上網搜尋考題來寫,
結果!我只中了一題陷阱!    建中還有機會!
想必大姊心中已經開始盤算著要請我當英文家教了吧~

2 則留言:

  1. 見鬼了你怎麼歪國人抽什麼籤你還記得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只記得第幾首,再回家Google查~

    回覆刪除